石大主页   |   学院主页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进展
科学研究
  研究进展
刘均荣团队科技成果作价投资项目成功落地
发布者:王增宝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52

近日,刘均荣副教授团队一项发明专利通过作价入股的方式与朴牛(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朴牛(山东)能源发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位于东营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科技园内,吸引社会投资近1000万元。这是学校成功落地的首例科技成果作价投资项目。

该公司将致力于油气、煤矿、地热领域的分布式光纤声波监测(DAS)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服务。DAS技术是近年来国际上兴起的一项前沿的光纤监测技术,广泛应用于微地震、注采剖面、水力压裂、管柱泄漏、储层出砂等油气生产领域的监测活动,是智能井、智能油田建设的关键技术之一。

与科技成果的转让和许可相比,作价入股被认为是质量最高的成果转化方式。它建立了一种合作共赢的转化模式,更专注技术转化的未来收益和技术的可持续发展,将科技成果发明人的利益与企业的经营业绩捆绑在一起,合作各方共享经营利益、共担经营风险,深度参与成果转化全过程,以“主人翁”姿态推动相关技术和产品的落地。

朴牛(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上海交通大学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专注于高精度分布式光纤声波监测技术硬件的研发,通过与学校合作成立公司,充分发挥我校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专业优势,融合专业解释和软件研发,为油气田整个生命周期活动提供动态监测服务,为油气开发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