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主页   |   学院主页
首页  实验室要闻
实验室要闻
  实验室要闻
杨永飞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合作项目资助
发布者:王增宝      发布时间:2020-01-23      浏览次数:225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双边研讨会项目批准通知》,杨永飞副教授申报的《多孔介质多场耦合问题的多尺度模拟与实验方法》(Multiscale numerical and experimental approaches on multiphysics problems in porous media)获得项目资助,项目合作方为英国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周英芳博士。

本项目拟于2020年5月在中国青岛召开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渗流研究中心、国际多孔介质协会中国分会和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举办。项目邀请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渗流中心姚军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Martin Blunt教授等担任研讨会导师。研讨会将在中英两国现有的多孔介质多相流研究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两国青年研究人员在该领域的交流,共享两国研究人员在该领域的实验方案和模拟技术,同时推动相关领域的国际科研合作。会议主题包括孔隙尺度建模和尺度升级、多场耦合与多相流、非常规储层油气渗流、CCUS、多孔介质跨学科研究等。

本项目属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中的在华召开国际(地区)学术会议项目。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的双边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资助中国与英国科研人员之间的双边研讨会,以建立未来的合作联系,提升青年研究人员的职业发展机会。经过公开征集,共受理申请80项,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并经双方机构共同协商,对25项申请予以资助,项目执行期为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一年)。

本项目的成功获批是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是国际交流合作的一个新的突破,为学院开展国际合作提供了新平台。此前,油气渗流研究中心已获批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分别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富有机质页岩压力波频率关键孔隙结构参数表征》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Improved Oil Recovery from Unconventional Resources》。

基金委网站通知:http://bic.nsfc.gov.cn/Show.aspx?AI=1247